•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访谈
    王一帆—谈算命可信性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一、命理学是辩证的唯物论


     

      1、命理学唯物论


     

      我们的祖先圣者通过长期以来对自然界的规律,观察、把宇宙间万事万物归成阴阳两大类。而阴阳五行金、木 、水、火、土,是五种实质性的物质,五行的生克制化是大自然的根本原理、五行的旺相休囚则是自然界规律、五行的相互作用、相互依存是自然界的一种内在运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树木开始发芽,故木旺于春,木来克土,故土死;夏天烈日炎炎,故火旺,火来克金,故而金死;秋实季节,金色遍布,故而金旺,金来克木,故木死(凋零秋木);冬,天寒地冻,雪花飞舞,故水旺之季,水来克火故火死无形;命理学通过给阴阳五行属性配置六亲十神的原理,根据它们的旺相休囚,生克制化、和相互作用的关系对各种不同的命运进行预测。六亲十神表现,是真正的物质。六亲即父、母 、兄妹、子孙、 丈夫 、妻子。十神即正官偏官,食神伤官对其制伏是一种运动、相互制约的形式,命理学有一句话叫做:伤官见官,为祸百端、伤官是对官是伤害;正偏印则是一种物质、阴阳五行的相互作用是物质的一种运动形式。


     

      金、木 、水、火、土是五种实质性的物质,在命理学运用当中属于抽象的五行物质、而五行在命理学运用时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周易预测学借用的五行,金、木 、水、火、土用的是它们象征的意义。


     

      2、八字预测验证就是检验


     

      辩证唯物论说: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科学,是迷信,最好的验证方法就是实践。比如:2014年一原来顾客来谢我指点,其八字是:癸亥年甲寅庚寅日辛巳时、9岁大运、9岁,癸丑、19、壬子、29辛亥、2013年流年癸巳、首先与八字原局一亥冲两巳、大运辛亥又来相冲为严重犯太岁、最甚者月令日主同时受到刑害、可见此年必有灾祸。故原来在2012年测时告知:2013年4月之中,东北,东南方向勿去,7月庚申月忌西北,西南方向、10月癸亥忌东南,西北方向。被测者很听劝告,结果今年来时言:2013年4月公司安排去济南学习,本人借故没去、公司另派他人、结果去的人车祸骨折。这就是事实是检验真理的。


     

      二、命运与八字的依据


     

      地球上的万事万物都有规律,命运也一样受宇宙磁场气场、五行的相互制约、相互作用而决定,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不管你信不信都得接受的观点。有了阴阳二气的动静变化,五行的相互制约、相互依存,才有了一年四季,寒来暑往、四时八节等等......。比如:雨水影响庄稼的生长,风沙影响人们的生活,地震泥石流会给人类带来灾难等等若干、这都是和阴阳五行的运动有关。这种运动就是相互气场,和磁场所产生的力量。人作为地球上的高级生命必然要受宇宙大自然的影响,这是毋庸置疑的。


     

      比如一些伟人的诞生,往往会有某种不寻常的自然现象,如:单田芳老师说的评书“贺龙传奇”贺龙元帅下生之时闪电雷鸣,天降大雨。《三国志》里的后主刘禅出生之时仙鹤临堂等等......。这就是自然界阴阳五行对人的影响,看似偶然的事物、却正是将人生的造化信息隐化在生辰八字里、这就是一个人的出生月日时里蕴藏着某种必然的自然理念,也就是这种自然运动,诱导着人生的未来。先贤圣者正是发现,观察到了这些看似偶然却又必然的阴阳五行运转对人体的影响、和诱导才发明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伟大科学、这就是易经预测学。


     

      人可以信命,但绝不可以有宿命论、预测的根本意义就是趋吉避凶。什么时间运气好,适合去哪个方向发展、适合做什么职业、加上自己不断的努力,拼搏来发展自己的事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体现出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帮助了你身边的人。对自己,对身边的人、对国家多做有益之事、传递你的正能量。什么时间运气低落,什么方向对你不利、什么颜色对你有影响、什么属相不适合和你合作、什么样的居住环境对你的气场磁场有克、那么、就去解决这些问题、避讳所忌方向、着装适合自己的命局喜欢颜色、不和相冲相害的人合作、换一个居住环境、稳稳当当做事、人在运气低落的时候不破财就是进财。故而,圣人有云“君子贵在知命”知命懂运把握好的机遇,躲避不好的气场磁场诱导才是预测学的真谛、根本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