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学动态
    2015海峡两岸周易书画论坛在汤阴县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5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6月18日,2015海峡两岸周易书画论坛开幕式在我县羑里城景区举行。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台湾中华易经诗书画命理学会理事长李鸿棠,市县领导李文斌、常保利、张曼如、宋庆林、李红院,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法文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曼如主持开幕式。

      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宣布论坛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在讲话中指出,安阳不仅是殷商古都,周易的发源地,还是中国书法名城。甲骨文书法、魏碑书法和中国画北方派都是在安阳形成并且走向全国和世界。我们举办此次海峡两岸周易书画论坛,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的平台,一个联络友谊、畅叙亲情的平台,一个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扩大和深化海峡两岸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希望与会的海峡两岸书画界人士以此次书画论坛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彼此感情,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庆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县大力传承弘扬周文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和岳飞“乃武乃文、精忠报国”的历史文化精神,以建设中原经济区科学发展示范县为目标,务实苦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力求将羑里城、岳飞庙打造成为“世界性的周易文化圣地”、“全国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诚希望各级领导和海峡两岸书画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汤阴发展,多为汤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各位书画家借助此次论坛交流平台,创作出更多的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共同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繁荣,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作出不懈努力。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持续两天。期间将举行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海峡两岸周易书画展、书画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