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易学动态
    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2015年6月14日至15日,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在厦门三官道院成功举办,海峡两岸近200家宫庙的代表参与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叙法缘、话和谐、促交流”为主题,旨在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来自福建省省级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和具有代表性的道教宫观及台湾宫观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宗局王作安局长应邀出席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 王作安对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项接地气、聚人气、最神气的交流联谊活动。他说,两岸各宫庙的道友之间存在着血缘、人缘、族缘、神缘、梦缘等种种缘份,开展联谊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精神上的归属感、文化上的认同感和情感上的依存感,从而达到心灵契合的境界。他希望,两岸道众发挥同宗同源、道谊深厚的优势,为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厦门市道教协会会长、三官道院负责人郭汉文道长主持并致欢迎词。闽台两地一衣带水,隔海相望。以神缘搭桥,以亲情引路,亲密互动,叙缘交流。台湾众多的民间信仰宫庙作为大陆宫庙的分炉,传承着源远流长的中华道教文化。

      本次交流会由福建省道教协会主办,厦门市三官道院、仙岳山土地公庙承办,采取主会场与仙岳山土地公庙、三官道院两个分会场联动的方式,开展对接互访等交流活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林致知、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厦门市民宗局局长曾文英等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