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姓名中的易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中国易经预测学会

     姓名中的易学;既然所有的自然现象都可以用易经来推演,那么自然也包括人的姓名,对于一个研易的人来说,会自然地反应到我们每个人的姓名和易经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呢、易经能直接地体现出特定空间,特定的时间内所特有的唯一性,即此种时空状态下,只能有此状态,此结果。它是干支旺衰休囚死的一种具体体现,如六爻,可以摇卦,可以梅起爻断,可以随心所欲地起卦,如果断卦者不是很有心得,有时,也会怀疑此种种起卦方式与易道相符吗,可事实却一再告知我们,此种状态下,无论怎样去起卦,卦都能真实的反应出事物的情形,这不是一个疑问。


      那么,我们一生都在沿用的姓名能例外吗,决不可•能。简单的用姓作上卦,如李,七划,李自,十三划作下卦,李自成的总划数除以六做动爻,和六爻一样,不按时间看何种六亲持世,此六亲属性正反方面的信息都是他本身带有的,只是比例不同而已,以世应相生,相克,相冲,相刑,是应生世,还是世生应,及相和等去判断夫妻,婚姻,人际关系。再加以爻位的尊卑,即能大体判断出此姓名所代表之人的生活内容及轨迹。如,此名字子孙持世,在五爻,一定是聪明又偏执,不受约束,愤世弃俗之性情,有不切实际,空想,厌恶当官的,压力处处在,子动男人滞,与官为敌,官鬼代表压力,自然会如此的。但此种人绝对是社会的正直力量,正如子孙代表医生,医药,而官鬼代表灾难,疾病一样,事物的两面性,对抗性,相互制约,又是阴阳五行在姓名中的具体体现。不加具体时间,是与正常断卦的不同之处,而求出的动爻又是此方法的最大亮点,它是此人在生活中的鲜明又鲜活的体现,即自身生命寿夭,健康,活力,大方与否,不确定性,等等。还有,阳阴爻持世,男人偏阴性,家中谁说着算,等等。比如,初二爻代表腿脚,三四爻代表肚腹,五六爻•代表头肩,相对应部位的冲克即是判断的一种取舍,和大六壬金口决一样,上面代表天,中间代表自身,下面代表地,儿女,潜力,未来,那么姓名也变的像文章一样,竟然有模有样。


      姓名不仅要起的响亮,不俗,有含义,更要经的起推敲,普通人的琢磨,算卦人的辛苦,更要融入易学的精华。易经是国学的一部分,如果儒学能伴随着国运的昌盛渗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相信世务会变的有条有理,易理不仅仅要在名字中闪光,更要在各种事物中发挥它的作用,如此,才是复兴的根本。